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康复者二次感染 这种情况几率有多高?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一名新冠康复者时隔4个月后二次感染,成为全球第一个康复后二次感染案例。此消息一经报道,引发舆论的关注。此新冠康复者是怎么感染上的?新冠肺炎二次感染的几率有多高?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新冠康复者二次感染
    新冠康复者二次感染

    报道称,上述新冠康复者曾去西班牙旅游,其后检出新冠病毒呈阳性。病毒基因排序结果显示,其病毒与欧洲在七、八月时的病毒特征类似。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团队指出,该患者病毒数量并不低,且具有传染性

    在此之前,也有一些地方报道出现二次感染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消息显示,专家一致认为,新冠康复者二次感染的几率很低。另外特别值得一说的是,专家认为目前暂无证据表明新冠病毒会二次感染。但不管怎么样,大家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