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椰树集团就招聘信息致歉 事件原因经过揭晓

    招聘过程中,企业与应聘者,应该相互尊重。即使企业是雇佣者,也不能对应聘者作出过分要求。看,椰树集团就因为这个原因,被不少人责骂。近日,椰树集团就招聘信息致歉。那么,整件事的原因和经过是怎样呢?

    招聘
    招聘

    企业招聘,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椰树集团因为招聘,险些摊上了大事。那么,此事经过是怎样呢?8月19日,海南椰树集团有限公司发文为“职业经理学校”公开招生。该招生启事显示,总经理有百万年薪、有别墅奖、有分红股奖、有海景房奖,但招收条件中也提到应征者需遵守两点承诺才能录取:一要承诺做到“两不”:即:忠诚不谋私,顾事业不顾家;二要承诺终身在“椰树”服务。要写承诺书,承诺以房产作抵押,离开“椰树”以房产偿还,并要求以房产作抵押,是防止将“椰树”作为跳板、作为“镀金”、学到经验后跳槽。大家认为,这样的招聘是否正常呢?

    其实,是不正常的,也是不合规不合法的。招聘员工,不能要求应聘者抵押房产。这样的行为,显然是违反了劳动合同法。所以,这也是这么多网友反对椰树集团这则招聘信息的原因。那么,椰树集团是如此回应此事呢?

    错了就要认,既然招聘信息违反劳动合同法,那么椰树集团就应该道歉。据悉,椰树集团8月20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就发布“椰树培养职业经理学校”招聘信息部分条款违反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一事,向社会大众致歉。知错能改,希望椰树集团以后不要再犯类似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