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兰对中国态度 疫情救助后翻脸不认人

    今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病毒风扉全球,中国通过不断的努力才得以控制住了疫情的扩散蔓延,但国外很多国家仍遭受着疫情的袭击,这其中就包括波兰。中国为了两国之间的友谊发展便伸出了援手,但如今波兰对中国态度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波兰境内
    波兰境内

    在疫情最初的时候,似乎各国都表现出了不可思议的态度,中国在疫情的管控那是世界第一的。而远在欧洲的许多国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所需的物资显得捉襟见肘,似乎这时候向中国求助才能看到曙光,当时欧洲向中方求助的国家中,波兰就是其中一个国家。

    中国出于同情,也接受了波兰的要求,向其援救了两万个口罩,一万个医用手套,5000个口罩,一万个鞋套等物资,这样的物资对于波兰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但接下物资后波兰政府却翻脸不认人,还反咬中国一口,下达了禁令不允许中方在波兰售卖物资。

    波兰这样的举动,当时中国都意想不到,想不到波兰竟是这样的“白眼狼”,不仅打了中方的脸更是寒了心。疫情期间物资作为最珍贵的东西,中国能感慨送出无疑是对其的信任,却没想到竟会做出这样鼠目寸光的行为,如此自断后路的做法,着实目光短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