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回到中国了没有 来看案件的最新进展

    华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非法扣押已经一年半,截止现在还没释放回国。此前,加拿大法院称孟晚舟案件符合“双重犯罪”,这也是让孟晚舟失去一个直接回国的最好机会。目前,孟晚舟仍要留在加拿大参加引渡听证会。

    孟晚舟
    孟晚舟

    不久前,加拿大总检察长表示,以“银行欺诈罪”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要求已经满足。美国听证会将在2021年4月开始。媒体称,引渡过程将持续一段时间,短期内没有结果。

    加拿大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DavidLametti的律师写道,“证据表明,孟晚舟女士故意向汇丰银行做出不诚实的陈述,试图维持掩盖华为与该行的关系。”据美国务院前法律顾问爆料,美国政府在孟晚舟案件上做了手脚。

    孟晚舟律师团队提交的专家证人证词中,曾在小布什政府时期担任国务院法律顾问的贝林格指出,美方刻意忽略了孟晚舟曾明确告诉汇丰银行,华为在伊朗与Skycom合作的事实。孟晚舟律师团队则认为,美国在该案件中提供的证据非常不可靠。

    由于目前案件形势对孟晚舟不太有利,华为也已经出手相助,华为律师团队要求加拿大法院停止引渡孟晚舟。除此之外,中国多次声援孟晚舟,称这是非常严重的政治事件,要求加拿大立即停止错误行为,释放孟晚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