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岸经济及空军实力对比 双方差距真的好大

    由于两岸关系敏感的原因,两岸人民经常比较双方实力。有台湾网友说,台湾实力比内地更加强大,不过内地网友说,今时不同往日,如今大陆实力可以碾压台湾。事实上两岸实力谁更强大呢?今天我们从GDP以及空军这两方面来说下。

    台湾景点
    台湾景点

    1980年台湾经济巅峰时期,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盛极一时,当时的经济总量就占了中国大陆45%左右,而现在只占到4%左右的比例。2019年台湾和内地的GDP分别是4.21万亿人民币以及100万亿人民币,由此可见如今双方经济差距非常大。

    除了GDP领先台湾,大陆科技也是非常发达,远远领先台湾。近年来,大陆网络经济发展迅猛,更是将台湾远远甩在身后。台北市前副市长李永萍去年在台湾电视节目上表示,台湾人还在用二三十年前的眼光看待大陆,实际上大陆的互联网科技发展已名列世界前茅了。

    在经济发展的带动下,双方军事实力差距当然也会逐渐被拉开。两岸非常重视空军发展,中国大陆自主研发的第五代战机已经服役3年,备受关注的隐形轰炸机轰20估计也很快跟大家见面,相反台湾还是处于“买买买”模式,所有先进装备都是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