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裁伊朗深度分析 归根结底是霸权主义惹的祸

    伊朗在1980年与美国断交以来,两国的关系一直处于“水深火热”的状态,虽然伊朗跟美国已经断绝一切的交易往来以及贸易合作,但两国之间的“矛盾”却在不断的加深。更可怕的是两国之间还发生了大规模的挑衅行为。为什么美国制裁会伊朗呢?接下来小编带大家深度分析两国关系。

    美国制裁伊朗分析
    美国制裁伊朗分析

    美国作为全球第一霸主,无论是经济、科技以及军事在全球都是遥遥领先的。拥有者如此雄厚的实力,美国在全球那是相当嚣张,自从跟伊朗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两国关系一下跌入谷底,陷入了长期的对抗之中。至此之后,美国就对伊朗实施了打压制裁。

    之所以会制裁伊朗,美国想到的第一点肯定是自身利益,如果跟伊朗闹僵后,伊朗国内的石油将会销往世界各国,经济的崛起对美国来说那是致命的,所以美国立即对伊朗实施了制裁措施,强制呼吁世界其他国家不准进口伊朗石油。

    为什么时至今日两国关系仍不解除?归根结底还是对双方的不信任,如果一旦解除了制裁,伊朗的经济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由于长期被美国压迫,其也绝对不会向美国示好。所以目前美国唯一的办法就是不断加大对伊朗的制裁,霸权主义仍是美国长期的方针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