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关系俄罗斯看法 普京拒绝联合打压中国发展

    美国还真是不要脸,一直以来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另一边中国实力暴涨“威胁”到美国的霸主地位,美国竟然想让俄罗斯联合起来打压中国。不过俄罗斯明确告诉美国,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还表示与中国友好关系不会改变。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7月23日,蓬佩奥发表公开演讲,声称“如果自由世界不改变共产主义的中国,那么共产主义的中国必定会改变我们”;美国在与中国打交道的同时,必须以“不信任且核查”的方式进行;呼吁打造抗击中国发展的“民主国家联盟”,吸收俄罗斯参与其中。蓬佩奥称,如果美国和俄罗斯一起对抗中国,那么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安全。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代表俄方第一时间作出了正式回应,称蓬佩奥有关吸收莫斯科加入美国反华联盟的声明,不过是往俄中友好关系里‘打楔子’、搞破坏的又一次很幼稚的尝试罢了。俄罗斯会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两国关系友好有利于稳定世界局势。

    7月23日,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八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普京总统在贺信中表示,俄中关系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堪称当今世界国家间协作的典范。普京表现出继续与中国加深合作的想法,并且坚持不干涉他国内部事务原则。

    中俄都是世界强国,俄罗斯很清楚中国实力强大,并不是为了称霸全球,而是让中国老百姓过上更加好的生活。美国频繁宣传“中国威胁论”,其实美国才是那个对世界有着重大威胁的国家,它发动过多次非法战争。面对美国的忽悠,俄罗斯当然不会入局,对于普京来说,与中国合作才是最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