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反制三箭齐发 断其财路将会元气大伤

    对于美国而言,中国政府在中美之间问题上一直都保持着和平共处的原则,致力于两国之间的合作发展以及交流才是最好的结果。正所谓老虎不发威当是病猫,美国不断的向中国企业实施的打压制裁,导致了中美关系的白恶化。近日,中国反制三箭齐发让美国元气大伤。

    中国反制三箭齐发
    中国反制三箭齐发

    首先,中国反制裁美国的第一支箭就射在了美三军供应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身上,作为美国军火的巨头,制裁洛克希德马丁将会给美国军事工业造成极大的打击,这也将是直接断了美国军火供应财路,可以说此举措将会让美国元气大伤。

    其次第二箭就是稀土资源出口,中国对美国反制裁中明确提到这一点,将禁止向其出口稀土。众所周知,稀土资源相当于工业核心“心脏”,任何一种现代工业都离不开稀土,而中国则是目前全球稀土供应大国,资源那是非常丰富。如果美国一旦没有稀土,就相当于按了暂停键。

    最后一箭是射在了美国一家机构,以及美国政府内部的数名政客实施反制裁措施,后果将是这企业以及政客在中国境内所有的资产包括物业将会被冻结掉,等制裁令接触后才可以使用。确实,美国近段时间来对中国企业实施的打击完全是无理取闹,这样的行为确实让人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