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价暴涨能涨到多少呢 未来5年粮价走势公布

    中国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的一个国家,粮食一直是国家乃至当地政府的头等大事。拥有着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一天粮食量那是非常惊人的,所以粮价也是国家管理居民开销的一件大事。随着全球疫情的影响,今年粮价暴涨能涨到多少呢?一起来看看具体有哪些公布。

    粮价暴涨走势
    粮价暴涨走势

    可能比较留意的小伙伴可能会注意到,由于疫情影响,在过去的大半年时间里,玉米、大豆、小麦等粮价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同时不单单是农产品价格上涨,就连肉类比如猪肉、鸡蛋等也有涨价的趋势。虽然都有上涨的幅度,但价格一般都涨在1元左右的差价,上涨的幅度并不是很大。

    那么,未来这5年粮价走势又会是怎样的呢?据了解到,目前我国常年粮食产量达到了6亿吨,其中包括小麦、玉米、稻谷等品种在内的主粮品种,而国内当前国内的自给率均在平稳状态。除了疫情的影响外,以及气候变暖的原因,估计全球粮食库存将会持续走低,这样的因素会直接引起粮食价格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