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逾期不还后果严重吗 逾期将会被记录入征信

    日常生活中,有非常多的人都在使用花呗,无论是上网买东西,还是在实体店购物都很方便。然而有不少人因为经常使用花呗付款,一时之间无钱还款就会产生逾期,那么花呗逾期不还后果严重吗?相信许多人都不是那么了解,下面一起来看看。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花呗可以先消费,到下个月再还款,对于暂时没有钱的用户来说很方便。然而因为大多数人都依赖上花呗,导致盲目消费,导致还款还不上就会逾期。所以人们都想知道花呗逾期不还后果严重吗?其实是很严重的,花呗逾期将会被记录入征信!

    1、掉芝麻信用分:众所周知,花呗是支付宝的产品,所以如果在花呗里欠钱不还,将会影响到支付宝的信用分。如果持续掉分,不仅不能像别人一样正常使用共享单车,使用淘宝购物,还会直接影响到好友的芝麻信用分,甚至可能会被关闭账号。

    2、产生罚息:这点和信用卡一样,花呗逾期的话也会产生逾期利息。一般一天的利息是按照未还金额的0.05%。看着好像不多,但是日积月累下来利息也够你还的。就拿假如现在你欠款一万元来说,一天下来的利息就要5块钱,一个月下来就是150块钱。

    3、被催收:花呗换句话来讲,也是民间金融机构所推出的贷款产品,当花呗用户不还钱时,有可能是会出现催收外包的情况。虽然花呗工作人员催收态度相对比较好,但如果是催收公司的话,那可能就不一样了,会严重影响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