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人被制裁是怎么制裁 具体措施是怎样的

    因为在涉港问题上表现非常恶劣,近日中国政府对11名美国官员或者机构负责人进行制裁。我们经常听说“制裁”这两个字,但是具体是如何制裁的,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了解。由于官方没说清楚如何制裁,我们来听下专家的看法。

    中国反制美国
    中国反制美国

    中国制裁美国人,那么进入名单的个人将禁止进入中国境内,包括香港。比如肯尼斯·罗斯也在制裁名单上。其实在今年1月,罗斯就因首度被禁止入境香港而“名声大噪”,如今再次被列入制裁名单。除此之外,这11名美国人在中国境内的资产也会被冻结,任何中国企业不得与他们进行交易。

    知名军事专家宋忠平此前建议,可以将侵犯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公司也列入其中,将相关制裁的条件、手段制度化、常态化,会使得制裁本身的威力更大,也让企图侵害中国利益的外方实体有所顾忌。中国要让美国认识到我们的强硬态度,为保护国家尊严以及利益会付出一切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