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不敢惹的四个国家 有一个经济实力非常强大

    美国平时横行霸道,对多个国家发动过军事袭击,不过有几个国家是它不敢招惹的。近日有外媒评选出“美国不敢惹的四个国家”,这四个国家分别是俄罗斯、中国、伊朗以及朝鲜。下面给大家说说这四个国家。

    俄罗斯领导人普京
    俄罗斯领导人普京

    俄罗斯

    俄罗斯经济实力其实不强大,也正因为这点,美国经常和它的盟友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不过苏联解体后,最大加盟国俄罗斯继承苏联大部分军事力量。拥有世上最大的核武器库。在“一超多强”的国际体系中,俄罗斯是有较大影响力的强国,其军工实力雄厚,特别是高等教育、航空航天技术,居世界前列。

    中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12日)访问捷克时表示,中国的全球经济实力“使其在某些方面比冷战期间的苏联更难对抗”。其实中国不仅仅是经济实力非常强大,中国军事实力也同样强大,有着强大的核武器,这才是美国不敢招惹中国的重要原因。

    伊朗

    伊朗是联合国的创始成员之一及不结盟运动(NAM)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伊朗是亚洲主要经济体之一,经济实力较强。除了经济实力不弱,伊朗的军事实力也不差,美国多次扬言要给伊朗颜色瞧瞧,可是到头来美国根本不敢这样做,因为它很清楚伊朗毫不犹豫报复美国。

    朝鲜

    由于没有开放经济的原因,让朝鲜成为全球经济实力最弱的国家之一。朝美冲突很多,两国甚至一度爆发军事冲突危机,可是美国还是不敢招惹朝鲜,原因是朝鲜已经研发出核武器,而且核武器射程能直达美国,美国人对此非常忌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