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迁房怎么改名 具体更名手续办理流程

    房子的用途,无外乎居住,或是用于其他商业用途,但是房子有很多种类型,不同的房屋,它因为规定所受到的限制也会有所不同,有种回迁房是很多人不敢买的,可有的买了之后,想改名都不知道回迁房怎么改名,那就来看看具体更名手续办理流程吧。

    回迁房改名手续有哪些
    回迁房改名手续有哪些

    回迁房一般是用来赔偿给回迁户的房子,当发展商要征收土地,必须拆掉一部分房屋的时候,就需要为拆迁户另外安置房子,一般来说,这种回迁房分为两种,一种是有房产证的,而另一种是没有房产证,只有回迁协议的,因此,不同类型的回迁房,在交易上也会受限制。

    回迁房改名须知问题

    对业主来说,肯定是持有房产证的回迁房更安全一些,回迁房可以改名,但对于只有回迁协议的回迁房业主,他们是不能在房地产交易所做公证过户和改名的,至于回迁房怎么改名?首先是房产证的过户,如果没有中介,那么一定要把合同条款和违约条款写清楚,签合同时,卖方房产证上面名字的当事人要在场。

    如果已婚,需夫妻双方在场并签字,即使房产证只写一个人的名字,也要两人都在场。接下来就是准备申请所需的材料,前往房产局填表和合同,然后把申请资料提交到房产局,拿到回执单,并按照回执单的日期缴纳税费后,就能拿到房产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