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评价中印军力和经济 俄专家直言两国实力差距大

    中国和印度作为现如今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经济体,中印两国经济的发展也是全球各大主流媒体热议的一大焦点了。近年来,印度高层及其媒体不断吹嘘实力“超越中国”。此前,俄罗斯媒体及专家在评价中印军力和经济的时候,也是说出了实话。

    俄媒谈中印实力说出实话
    俄媒谈中印实力说出实话

    前段时间,俄罗斯有关媒体指出,这几年时间里,虽然每年在军事领域投入数百亿美元,军事实力是持续增强的,但是总体而言,大部分先进的设备都是从美国等国家购入的,自主研发的能力是相对匮乏的。然而中国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如今的军事实力远比想象中大,在俄罗斯媒体看来,中印两国在军事实力上显然是中国更胜一筹的

    此外在经济上,俄罗斯有关专家甚至直言印度当前的经济、工业化、科技化水平依旧比较低,和中国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GDP总量达到2.85万亿美元,是全球第7大经济体,然而中国已经达到了14.36万亿美元,是全球第2大经济体,紧追美国。总的来说,印度如今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军事、科技、航空等关键领域上,均是大幅落后于我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