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高通为什么“救”华为? 看中利益和市场份额!

    最近一段时间,华为相关话题成为网上热议的焦点,因为华为再次受到美国政府的打压,面临着停止提供芯片的局面,让华为海外市场份额“大打折扣”。很多人觉得很奇怪,美国正在一步一步地打压华为,但美国高通为什么“救”华为呢?

    高通
    高通

    美国一旦停止提供芯片,华为还能从台湾联发科、韩国三星、中国展讯购买芯片达成合作关系,这个时候,美国美国芯片企业高通公司也坐不住了!却试图游说特朗普政府,取消向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出售芯片的限制,主要是不想把价值高达80亿美元的市场拱手让人自己的竞争对手。

    其实,高通的动机并不单纯,主要还是为了生意,看重华为芯片带来的利益和市场份额!以数据足以说明中国芯片的份额有多大,2019年,全球芯片市场产值4183亿美元,中国就进口了3055亿美元的芯片,占全球市场的份额超过了70%。如果美国一旦失去中国华为芯片市场份额,那面临的就是利益受损的问题。

    总得来说,高通不是在“救”华为,是在“救”自己。你看,中国需要大量的芯片,而美国高通等设计大量的高端芯片,这原本就是市场形成的合理的国际供应链体系。所以说,在利益面前,没有牢不可破的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