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停止服务会怎样 它会退出中国市场吗

    近日,微软更新服务协议,若美国政府要求微软对中国停止服务,那么微软将不承担任何后果。有人质疑微软接下来有可能停止向中国提供服务,不过微软回应称这是谣言。虽然说是谣言,但是不否认未来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毕竟美国对中国的打压越来越厉害。如果微软停止服务会怎样呢?今天来了解下这件事。

    微软公司
    微软公司

    微软推出的Windows系统在全球一直占据着几乎垄断的市场份额,根据海外数据统计机构发布的2020年7月份操作系统市场份额报告来看,Windows在全球的市场份额高达87.03%。为何Windows系统市场份额这么高?那是因为Windows系统非常优秀,现在很难有别的桌面系统有能力替代Windows。

    如果微软停止向中国服务,意味着中国所有人都不能使用Windows系统,大家的电脑运行起来可能变得非常差。当然我们还可以选择其它的操作系统,比如说用开源的linux以及中国自己的操作系统。对于微软来说,损失也同样巨大,因为它失去了全球最庞大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