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晋三对中国态度 力避追随特朗普反华

    日本我国的邻国,它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也是比较亲美的国家。大家也都知道,近年来美国忌惮中国的发展,不断打压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生存空间。对此,人们非常好奇安倍晋三对中国态度如何。据悉,近期美国媒体发出了一个重要信息,我们来瞧瞧。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近期针对香港国安法,有几个国家暂停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但日本却仅限于“表示关切”, 谨慎处理对华的关系。对此,外媒指出,日本的这种态度反映出让其与强大邻国脱钩不切实际。另外,美媒也直接指出,安倍晋三目前力避追随特朗普反华,力求从中国得收益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安倍晋三对中国的态度并没有很强硬,还是希望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获取利益的。要知道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强国,在发展自身同时,也给全球国家带来非常多的好处,所以日本知道要与中国撕破关系,对日本没有半分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