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中国进出口贸易现状 7月出口同比增长不少

    新冠疫情给中国进出口贸易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小,6月份进出口贸易增长双双转正,7月份延续好势头。根据中国海外提供的数据,7月份中国货物出口同比增长10.4%,进口则同比增加1.6%,这些数据说明我国经济发展正在逐渐恢复正常。

    中国进出口贸易数据
    中国进出口贸易数据

    前7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16万亿元,同比下降1.7%,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9.4万亿元,下降0.9%;进口7.76万亿元,下降2.6%。通过这些数据得知,中国贸易顺差为1.64万亿元。

    过去7个月,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大涨,涨幅高达6.6%,总值为2.41万亿元。此外,中国对欧盟以及日本的进出口也在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中美贸易总额下滑了3.3%,总值2.03万亿元,中美贸易顺差为1.0845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