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麒麟芯片是哪个国家公司生产的 为什么无法再产?

    【导语】在8月7日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9月15后麒麟芯片无法生产了是非常大的损失。舆论好奇,麒麟芯片是哪个国家公司生产的?为啥会停产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麒麟芯片是哪个国家的
    麒麟芯片是哪个国家的

    麒麟芯片,包含麒麟9905G与麒麟990两个版本,是华为公司于2019年9月6日在德国柏林和北京同时发布的一款新一代旗舰芯片。这是一款成功的芯片,代表着华为在手机芯片市场技术突破。一经推出,震惊业界。

    据了解,麒麟芯片采用7nm+EUV工艺制程3,由台积电代工。根据美国此前颁布的禁令,台积电自5月15日后已未再接受华为的订单,台积电亦未计划在9月15日禁令生效日后继续向华为供货。而国内暂无企业拥有这种技术代工麒麟芯片。在受限之下,麒麟芯片或停产。

    麒麟处理器为什么受制于美国

    1、华为在芯片领域主要投入是研发设计,但是在芯片制造这样的重资产领域,华为并没有参与。

    2、华为的高端麒麟芯片是7nm工艺,麒麟1020甚至达到不可思议的5nm工艺。但是一切的生产制造在中国并不具备这样技术的企业,需要台积电等企业代工。

    3、全世界手机的系统无论是苹果还是安卓,都是应用美国软件技术和源代码,美国制裁华为后,华为麒麟芯片不能与这两个系统匹配。

    4、芯片制造需要用光刻机,高端芯片工艺基本都是7nm,5nm,我们国家没有顶级的光刻机,西方国家禁止我们进口。目前世界最高端是荷兰公司ASML的光刻机。

    5、其实何止7nm,我们国家如果能把40- 120nm制程,良品率最好,那就是世界前三。

    温馨提示:麒麟芯片虽然功耗低,日常使用流畅,待机长。但GPU性能很低,麒麟SOC没有能力自己开发架构,用的一直是ARM公版架构,GPU一直用ARM的mali系列,性能比高通骁龙低1倍左右,所以玩大型3D手游帧率明显上不去,明显比高通骁龙卡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