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和拜登谁能胜 结果或都会遏制中国发展

    从选前支持率来看,拜登比特朗普更高,拜登有可能战胜特朗普成为下任美国总统。有人认为,拜登当选总统对中美关系改善有很大帮助,或从此放弃压迫中国,双方贸易合作更进一步。但是有相当多经济专家认为,不管是特朗普还是拜登当选美总统,美国都不会放弃打压中国。

    特朗普
    特朗普

    过去100多年都是由美国称霸全球,期间苏联以及日本的实力短暂对美国地位有过威胁,但是很快被美国打压下去,日本现在的经济更是一蹶不振。随着中国不断崛起,美国又开始鼓吹“中国威胁论”,甚至诬陷中国实力强大不利于全球稳定,其实无非是想打压中国,进一步稳固它的霸主地位。

    美国允许中国经济发展,但是不想看到中国高端技术领先全球。华为5G技术走在世界领先地位,这威胁到美国构建的网络根基,对美国网络霸权地位非常不利。于是美国直接修改对华为直接产品规则,不允许台积电为华为代工芯片,华为业务势必会遭受严重影响。

    因此,美国为了维持它的领先地位,不管是特朗普当选还是拜登胜出,都不会放弃对中国打压,除非中国停止向前发展的脚步。美国想要维持世界霸主地位,一定会在经济和科技方面强加阻挠,但小编相信中国有智慧有能力走出强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