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药店不可以刷医保卡了吗 真相在这里

    医保卡几乎每个人都有一张,它带给我们的保障非常多,最重要的还是看病可以报销,到药店购买药品也可以刷医保卡,所以在生活中是很便利的,近期有网友反问明年药店不可以刷医保卡了吗?看过下文大家就知道了。

    医保买药
    医保买药

    根据了解,在去年的时候,国家医疗保障局引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到,要求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所以当时引起不少百姓的关注。

    以上通知是为了解决医保账户的一些弊端,使得医保账户的运作更加完善,并没有提到要禁止使用医保卡在药店买药,更是没有规定在明年的时候不可以使用医保卡了,也就是说明年不可以使用医保卡,事实证明都是谣言来的,百姓需要知道啦!

    及时了解清楚医保卡的相关政策是很重要的,方便我们平时正常使用,以上所说的明年药店不可以刷医保卡,事实证明只是谣言的,明年还是可以在药店刷医保卡的,在此提醒大家,医保必须每年续保,不然不能进行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