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黎巴嫩请求中方援助 中国捐款还是捐赠物资?

    一场威力巨大的大爆炸,让黎巴嫩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除了爆炸情况,黎巴嫩疫情情况也备受关注。多种不利因素之下,黎巴嫩现状堪忧。在这样的背景下,黎巴嫩请求中方援助。据了解,中国多次向黎巴嫩捐赠医疗物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黎巴嫩请求中方援助
    中国援助黎巴嫩

    据人民日报消息,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已携带医护物资为贝鲁特提供救助。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表示,作为黎巴嫩的友好国家,中方愿根据黎方需求,继续为黎方渡过难关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此之前,中国向黎巴嫩提供了多批医疗物资援助,包括核酸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鞋套等

    数据显示,黎巴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5672例,累计治愈人数1974例,累计死亡病例70例,现有确诊病例3628例。在疫情之前,黎巴嫩面临失业率高等问题。疫情冲击下,黎巴嫩境况更加糟糕。近期,黎巴嫩疫情形势呈现扩散趋势,简直是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