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蒙古出现1例鼠疫死亡病例 来看最新疫情通报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内蒙古又传出鼠疫消息。据内蒙古包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8月6日最新通报,该市出现1例鼠疫死亡病例,密切接触者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时该市鼠疫防控进入Ⅲ级预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

    8月2日,包头市接到达茂旗卫生健康委报告,达茂旗石宝镇温都不令村委苏吉新村发生一例死亡病例,自治区、包头市疾控中心鼻咽拭子PCR核酸检测呈阳性,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鼻咽拭子基因测序检测符合鼠疫目标基因序列,判定患者为肠型鼠疫,死亡原因为循环系统衰竭

    内蒙古出现1例鼠疫死亡病例
    内蒙古鼠疫疫情

    目前,相关防控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对9名密切接触者、26名密切接触者的接触人员已按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给予预防性用药及鼠疫核酸PCR检测,目前无发热等异常,鼠疫核酸PCR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苏吉新村所有村民无发热等异常,鼠疫核酸PCR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通报指出,8月6日,包头市起进入预警期,预警时间从本预警通报发布之日持续至2020年底。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内蒙古曾发布鼠疫疫情信息。据悉,鼠疫传染性强,人群普遍易感,排在中国法定甲类传染病第一位。据世卫组织此前说法,抗生素治疗对鼠疫有效,但要在关键的24小时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