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眼中最厉害的国家 经济实力排全球第二

    美国是当今经济实力以及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这是全球公认的事实。那么在美国眼中除了自己外,谁是最厉害的国家呢?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说出了实话,他表示目前中国是美国头号战略竞争对手,俄罗斯排第二。虽然埃斯珀是宣传“中国威胁论”,不过也说明了在美国眼中,中国实力是最强的。

    中国实力第二
    中国实力第二

    在过去三年里,俄罗斯已不再是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而这一角色已由中国开始扮演。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透露,中国是美国最“危险”的军事对手,他认为中国有足够强大的经济以及人口数量支持其“取代”美国。

    五角大楼报告称,在未来的几十年中,中国领导人将致力于实现一个拥有世界一流军事力量的强大、繁荣的国家,以确保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地位。埃斯珀表示,盯住中国是五角大楼的头号任务。

    由于中国拥有更多人口以及更高的经济发展速度,绝大部分国家认为未来中国经济能超越美国。美国经济已经称霸全球100多年,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强大的对手。美国害怕自己的领先地位被中国夺取,这几年开始采取各种手段遏制中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