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和美国现在情况 美国日渐衰落将陷入孤立无援状态

    放眼全球,唯独中美之间关系才是全世界最瞩目的热点,也是只有中国才有这个实力来制衡压制美国。近年来,中美关系一直是国际热议的大事,但由于美方的霸权主义,让中方在国际上很被动,演变成了今天矛盾加剧。那么,中国和美国现在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一起来关注一下。

    中美情况
    中美情况

    近日,西班牙《起义报》刊登了一篇《美国想要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的文章,文章分析目前的美国正在经历明显的衰败。而中国在国际上的位置却越站越稳,影响以及经济都在不断扩大。而美国为了遏制中国的崛起却采取了制裁及威胁,这样的行为会让美国逐渐陷入孤立无援的状态。

    目前来看,虽然美国还是领导着地球的位置,但因为多年来执政方式过于“粗暴”,也正在丧失其在全球领导地位,其许多盟友也出现了“脱离”现象。再加上国内疫情的形势也不容乐观,导致了美国正在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这将会直接导致美国跌落谷底的可能性。

    而相反,中国却在不断地强大,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经济也逐渐恢复正常。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际,中国成为少数几个维持经济增长的国家之一。相比美国的前景黯淡,中国却是生机勃勃。而且目前的中国所牵扯的利益是遍布全世界,这是美国做不到的。

    俗话说得好,今天不知明天事,即使以前是大过或者帝国都有衰落终结的一天,从古至今这是规律也是所需的。就比如美国现在而言,曾经的大帝国也会经历这样的历程,可以说这是大自然生存规定。今天的美国完全是自身原因,既得不到国际肯定认为又得不到本国认可,最糟糕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