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诺西那生钠价格为何这么贵?是哪个国家公司生产的

    【导语】今天,一种用来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疾病的药物——诺西那生钠注射液上了热搜,引发广泛热议。在国内,诺西那生钠一针卖到70万元,然而在澳洲,报销后患者自付费用为41澳元。那么诺西那生钠注射液价格为何这么贵?

    诺西那生钠为何这么贵
    诺西那生钠为何这么贵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诺西那生钠这么贵,很难相信一针就能让全家破产,下面就来更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诺西那生钠为何这么贵

    据媒体报道,国家医保局信访办一工作人员表示,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价格是由药企自行定价

    目前,该药在国内处于市场垄断的情况,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据媒体公开报道,诺西那生钠注射液在美国一针标价12.5万美元,一年注射五到六针,总费用在625000美元至750000美元。

    诺西那生钠哪个国家公司生产的

    资料显示,诺西那生钠,美国及欧盟注册商品名SPINRAZA,由美国药企渤健公司(Biogen)研发,已在欧盟、巴西、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家获批上市。

    2019年,诺西那生钠进入中国市场。目前,诺西那生钠在每个国家的价格不同。在国内,一针价格高达70万元,病患家庭不堪重负。

    诺西那生钠需要终身用药吗

    这种药也不是特效药,只是续命,还要年年打,靠众筹别人能给你筹几针,遇到这种病,父母心里也明白,治哪算哪。

    一针70万,一年420万。我国约有1000-1500名患儿,往往小算40亿左右,一个心梗装个支架3-10万左右,能多活几年几十年。更不用说国内约1亿糖尿病患者,大多数一人5000-1万能控制血糖稳定。

    温馨提示;虽然类似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现在仍未正式纳入医保,但是我国医保局从未放弃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