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下半年疫情预测 秋冬会复发吗?

    武汉,曾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举全国之力抗疫后,武汉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目前形势持续向好。据最新通报,8月5日,武汉无新增病例。外界好奇,下半年武汉疫情会复发吗?专家是怎么预测秋冬季疫情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武汉下半年疫情预测
    武汉下半年疫情预测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5日24时,武汉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0343例,累计治愈出院46471例,累计死亡病例3869例,现有确诊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日前,武汉市发布应对秋冬季疫情反弹医疗救治应急预案,要求各医疗机构做好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改造,储备30天的防控物资,做好人员培训等工作。

    对于未来疫情走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研究员吴尊友认为:“即使有可能小规模反弹,我国也不会再出现类似武汉那样严重的疫情”。正因为疫情可能会存在反弹风险,武汉才会未雨绸缪,避免重蹈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