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国看中国北斗卫星水平世界排名 印度专家这样说的

    最近,航天界的一件大事无疑是中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一共历时二十六载探索。消息传出,国人无比振奋。舆论好奇,中国北斗水平世界排名几何?印度专家是怎么看及说中国北斗卫星?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印度专家看中国北斗
    印度说中国北斗卫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GPS、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相比较之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更为精准。据了解,北斗相关产品已出口超120个国家和地区,向亿级以上用户提供服务,行业总产值有望超4000亿元。

    对此,外国媒体及专家纷纷发表看法。俄罗斯一位专家说,北斗系统的发展速度已经超过了GPS以及GLONASS的研发速度。印度专家则称中国北斗系统比印度研发的IRNSS强多了。值得一提的是,印度一些网友变身“柠檬精”,对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酸言酸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