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海兴青集团被指非法开采煤矿 该公司老板是马少伟?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青海省木里煤田聚乎更矿区非法开采现象没有绝迹,青海省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兴青集团)涉嫌非法开采,获利在百亿元以上。报道称,该公司董事长是马少伟。那青海兴青集团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青海煤老板马少伟
    煤炭

    官网资料显示,青海兴青集团始建于1981年,是一家集矿产资源、建筑房地产、酒店经营、农业产业项目种植加工等为一体的大型产业集团。现控股青海天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省兴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海兴青集团天峻能源有限公司、青海夏都酒店有限公司、成都夏都投资有限公司、青海不冻泉矿泉水有限公司和青海兴诺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独立法人子公司。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青海兴青集团是一家家族私营企业,股东分别是:马少伟,持股40%;马登科、马邵云、马邵雄分别持股20%。值得一提的是,马登科是马少伟父亲,马邵云、马邵雄是其弟弟。而马少伟本人则被当地人称为“隐形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