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食危机的五个异兆 联合国已经发出警告

    民以食为天,我们都离不开粮食,一旦出现了粮食危机,那么就会有许多人挨饿,这是一件多么让人感到痛苦的事情。所以不希望出现粮食危机,但是这种事情并不是我们能如愿的。看一下粮食危机的五个异兆。

    粮食危机
    粮食危机

    蔬菜、肉类是我们身体补充营养的一部分,但最终能够维持我们生命的还是粮食,所以说粮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粮食危机也是最让人可怕的,不希望出现。粮食危机的五个异兆,如果出现了就要警惕了。

    1、诱发粮食问题的全球危机,大规模的全球危机将严重破坏当前的世界秩序,全球食品工业也将受到严重打击。

    2、对于严重依赖进口在全球范围内购买粮食的国家,这种迹象可以当作是在囤粮,囤积的目的是为了在不久的将来发生粮食危机。

    粮食危机信号
    粮食危机信号

    3、大型谷物出口国停止出口,这与上一点基本相同,囤粮,毕竟,面对粮食危机,确保该国的需求是重中之重。

    4、世界主要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开始提升其作为农业大国的地位,农业生产能力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地位的新标准。

    5、客观上已经出现了粮食短缺的迹象,但是会有刻意散布与现实截然相反的消息传出,用以稳定民心。

    根据央视2020年8月3日的报告,在新冠状肺炎流行,蝗灾和极端天气等多种因素的叠加之下,全球粮食安全面临巨大考验。最近,联合国发表的一份报告再次给所有国家敲响了警钟。联合国研究报告发出警告,今年共有25个国家面临严重的饥饿风险,世界正处于至少50年来最严重的粮食危机的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