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30年社保退休拿多少钱 原来养老金跟这两点有关

    不少人问,如果公司给自己交30年社保退休拿多少钱呢?其实,缴费30年社保,只有一个时长,但也不能算出具体的金额。因为,缴纳社保,还要看你缴费的档次,以及缴费的基数。综合考虑下,通过公式计算,才能得出最终的养老金数目。

    养老金
    养老金

    在企业单位上班,除了有工资领取,还有社保福利。如果买了社保超过15年,退休后可以领取养老金。如果你买了30年社保的话,那么退休后的收入会更多。只不过,对于退休金的计算方法,很多人都不懂,不知道退休后领取金钱的标准。

    我们交费30年,按照100%基数交费,退休待遇分别是这样的:基础养老金是30%的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个人账户养老金是21%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合计51%的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如果说我们交完社保后的实际收入有80%的社会平均工资的话,我们的养老金替代率就是64%,相差不是很大。按照北京市2017年社会平均工资8467元计算,原先实际收入是6770元左右,退休待遇可达4318元。

    在我们国家社保缴费分为多个档次,通常是60%到300%。很多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如果是自己承担社保费用的话,负担比较重都愿意选择最低档次缴费。如果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话,缴费比例也是不一样的。

    那么,在企业单位上班,企业与员工缴纳社保,缴费比例是怎样呢?我们在缴费时费用并不是全部划入到一个账户,而是通过一定比例分别划入到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的。比例为:单位缴纳16%,个人缴纳8%,其中个人缴纳全部划入到个人账户内。

    其实,退休金的计算虽然有一条公式,但不同的情况,那么得到的退休金也有差别的。因为,养老金领取标准,跟两点有关系,第一是缴费时长,第二是工资基数。你缴费时间越长,工资基数越大,那么退休后的养老金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