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金2020规定 基础养老金最低多少?

    提起养老金,相信大家对城镇职工养老金的了解更深,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了解甚少(农民养老金)。农民养老金跟职工养老金不一样,后者已经连续上涨16年,前者总共才上涨了2次。农民养老金在2018年时进行调整,截止现在最低基础养老金标准是每月88月。

    农民养老金或上涨
    农民养老金或上涨

    当然也不是任何地方基础养老金都是88元,各地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通常情况下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其农民基础养老金也更高。目前最高的是上海、北京和天津,分别是1100元、800元以及307元,其余所有地方都没超过200元

    有媒体报道称,或许今年农民养老金也会上涨。但是到底涨多少,官方还没有公布具体的数据,有人认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会突破100元,达到百元以上的标准,那这里我们不用着急,只需要坐等消息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