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惊叹中国经济 美陷入衰退霸主地位或被取代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强国,无论是在经济、军事、科技,还是其他方面,美国的实力都是最强的。不过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美国开始意识到地位受到威胁,这些年来,美国不断制裁中国,不过,美国很多人都在惊叹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快。

    中美经济对比
    中美经济对比

    美国现在可是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到目前为止,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8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5万人,可见美国现状很严重。随着美国疫情的持续恶化,经济也在加速衰退,据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出现大幅萎缩,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创1947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2019年,中国GDP为14.36万亿美元,美国GDP为21.43万亿美元,两国之间相差7.07万亿美元,由此可见,美国开始害怕被中国追赶。如今受到疫情影响,美国的餐饮、零售、旅游等消费领域受到重创,就业方面更是跌破历史记录。而中国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经济也在逐渐恢复,相信在未来,美国霸主地位或将被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