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多少人死于新冠肺炎 官方公布了真实的数据

    中国医疗系统虽然非常强大,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规模疫情,在某些方面也会做得不足,因此疫情数据难免因为统计不及时而有所偏差。4月17日,武汉公布修订后的新冠数据,武汉疫情实际死亡人数核增1290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3869例

    武汉疫情数据
    武汉疫情数据

    早期医疗资源不足,有些患者在家中病亡;救治高峰期医务人员忙于救治,客观上存在迟报、漏报和误报现象;后来定点医疗机构快速增加,少数机构未能及时与大疫情网对接报送信息。除此之外,因救治工作繁忙,不可避免发生重报或者误报死亡病例信息。这些原因导致武汉病亡数据出现短暂错误,放眼全球任何国家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武汉修订新冠病亡数据,其实也体现出了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武汉付出了非常惨重的代价。一直以来,有不少外国媒体质疑武汉,如今修订疫情数据也是对它们的最好回应。关于武汉修订疫情数据一事,世卫组织也是表示支持以及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