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关闭北斗导航了吗 它有没有能力这样做

    1993年发生一件轰动全国的“银河号事件”,美国以莫须有的理由要求中国银河号在海上停止行动并且接受检查。由于中国拒绝美国要求,美方当即关闭当地GPS信号,导致银河号行驶没有方向不得不停止前进。此事件是中国的“屈辱”,很多人在今天好奇,中国已经研发出北斗导航,美方能不能关闭北斗导航,让类似事件再度出现呢?

    中国北斗
    中国北斗

    北斗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科学家完全通过自己的努力研发而成,与美国没有半点关系。美国根本不可能关闭我们的北斗导航系统,如果我们使用的是GPS,美国的确可以随时随意关闭

    卫星导航系统非常重要,对于一个强大的国家而言是必须具备的战略武器。我国还没建造北斗时,一旦中美发生军事冲突,美国会利用这点对中国进行狠狠打击,中国只有挨打的份。如今北斗面世,即使是美国关闭GPS,对中国也没有半点影响。看来,一个国家想要成为真正的世界性强国,必须掌握更多高端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