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退伍军人八一慰问金标准通知 快速去领取

    今天是2020年八一建军节,全国各地会在这个节日里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向伟大战士传递祖国问候以及发放一笔慰问金。提起慰问金,每个地区经济情况不一样,对应的慰问金也有可能不一样。有些地区只发放生活用品,有些地区则会发钱。

    八一慰问金规定
    八一慰问金规定

    广西就规定,从2019年开始,凡是享受定期抚恤金的退役军人都可以领取200元八一慰问金。天津在6月份官宣相关通知,请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前去规定地点,采集登记信息,可以领取200元“八一”慰问金。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地区慰问金只面向优抚对象,有些地区则面向所有退役军人。

    据媒体报道,广州花都区此前也发布通知,属于该地区的退役军人可以到居委会领取慰问金,不过需要提供相关证件,比如退役证以及户口簿之类的。其实退役军人除了有慰问金领取,在看医生、景区旅游时也有便利,这些场所通常会提倡“军人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