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斗三号兼容北斗二号吗 开通后有什么意义

    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全面建成。有网友问,中国北斗三号兼容北斗二号吗?北斗三号开通后有什么意义?这是我国一项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对于我国的航天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北斗
    中国北斗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说,北斗三号的技术体制是全面向前兼容北斗二号、并实现性能提升和服务扩展的,也就是说,B1C新信号和B1I是可以共同工作的,手机用户将会感受到更好的用户体验。

    北斗三号正式开通,对我国卫星导航事业具有重大标志性意义。北斗三号系统正式开通,有利于提高全球范围内人民生命财产救援能力,而且北斗三号系统是中国独立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在全球卫星导航事业中,中国的地位更高了,中国也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