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可存活5天 最终源头在哪找到了吗?

    虽然现在国内疫情已经稳定了,但是防护病毒依然不可掉以轻心,据悉新冠病毒适温情况下可存活5天,那么现在新冠病毒源头找到了吗?世卫组织的调查有没有新的进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国家卫生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蒋荣猛最近说:这种病毒从人体内出来后很快就会沉淀下来,不会在空中漂浮。从这个意义上讲,空气中不会有病毒。但是病毒可能会落在物体上。人们可以用手接触该病毒,该病毒可以在光滑的表面上存活数小时,并且可以在具有适当温度和湿度的环境中存活一天,甚至最长存活多达5天。

    首先要注意,到目前为止找到的最长的“5天”生存时间与“合适的环境”密不可分。“例如,在20度的环境和40%的湿度下,研究表明新冠状病毒可以存活多达五天。”我们不能忽略这些先决条件。自然环境中的湿度和温度变化很快,因此我们不必太惊慌,该病毒仍然是可以预防的。

    最近,世界卫生组织的食品安全和人类及动物研究专家指出,这种新冠状病毒以前曾说过它不是人类制造的。最新研究得出结论,可以确定病毒所依赖的宿主是动物,而其主要来源是蝙蝠。不排除存在其他动物的可能性,恩布雷克还表示,有关动物的进一步研究仍在进行中。动物与人接触后,它们会适应人体并引起感染。关于许多尚不为人所知的事情,研究人员还在仅有一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