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拒绝制裁中国?竟以网络攻击为由实施严厉的制裁

    今年以来,美国随意向中国挥动制裁大棒,招致批判声一片。外界好奇,作为世界上重要的经济体,欧盟对中国最新态度如何?有没有拒绝制裁中国?据最新消息,欧盟竟以网络攻击为由对中企及个人实施严厉的制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欧盟拒绝制裁中国
    欧盟

    当地时间7月30日,欧盟方面以从事网络攻击活动为由,决定对包括中方个人和实体在内的有关人员和机构实施制裁。这是欧盟首次针对网络攻击使用制裁工具。对此,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回应称,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始终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我们也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反对动辄诉诸单边制裁措施

    据欧盟方面发布的公告,制裁措施包括实施旅行禁令和冻结资产,同时禁止欧盟人员和实体向被制裁对象提供资金。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制裁名单。而据媒体报道,中国企业海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Haitai Technology Development)在名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