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买美债是挣了还是赔了 美国不还钱怎么办?

    美国发行大量国债,中国也大量持有。对此,有人担心中国会赔钱,也有人担心美国不还钱。那么问题来了,中国买美债是挣了还是赔了?还有,如果在国债方面,美国不还钱怎么办呢?这两个问题,让很多国民都牵挂着,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美债
    美债

    以前美国遭遇金融危机,之后发行了很多美债来筹集资金来渡过难关。而中国也购买了大量美债,甚至一度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虽然这些年有所减少持有美债,但持有的美债规模也是巨大的,是世界上第二大美国债权国。

    有人疑问,中国买这么多美债,究竟是挣钱还是赔钱呢?其实,美元没有大幅度贬值,甚至偶尔还出现升值的情况,这个时候中国是挣钱的。还有,只要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没有真正卖出,就不能说它“缩水”。未来,美元升值了,这些债券还是可以带来收益的

    有人担心,美国现在经济困难,以后可能不还钱给中国。其实,金融危机并没有使美国受伤太重,美元的货币制度主导格局没有改变。所以短期的美元价格下跌并不代表美元的价值失效。而且,为了形象与诚信着想,美国不想毁了自己,就一定会遵守承诺还钱给债权国。所以,不需要担心美国不还钱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