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防长警告特朗普 称中国越来越强大要“取代”美

    美防长埃斯珀在近段时间频繁发表对中国不友好言论,这位美国高级官员正在破坏中美关系。据悉,埃斯珀将中国列为美国头号战略竞争“对手”,还扬言五角大楼的主要任务是盯住中国。他还警告特朗普,注意这位实力越来越强大的“对手”,诬陷中国要取代美国。

    埃斯珀
    埃斯珀

    埃斯珀不断宣传“中国威胁论”,他扬言中国有足够人口以及经济作为支持取代美国。他还表示:“对于我以及任何了解中国的人来说这一点都很清晰,(中国)有雄心取代我们——在地区毋庸置疑,如果能在全球取代我们则更好。”

    过去几十年,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下,中国综合实力取得了显著增长,尤其是在经济方面,目前已经排名全球第二。当经济发展理想时,必然会带动科技以及军事上的进步,或许这是美国人较为担心的事情。不过中国早已向全球发话,中国无意取代美国成为“老大”,中国只想和平走向强大,让老百姓过上富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