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比大部分国家GDP还高

    美国政府债务高达26多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占了大概1.1万亿美元。美国欠中国的钱比大多数国家GDP还要高,美国总体债务超过其GDP,那么美国有没有可能发生经济危机,最终不偿还中国钱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经济危机一般指的是一个或多个国家出现明显的经济衰退且持续较长时间。过程中会出现生产过剩、库存大量积压、失业率大幅上升、企业大面积倒闭等现象,同时伴随大量的债务违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的确出现了失业率大幅上升以及企业倒闭的现象。

    不过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大原因是受疫情的短暂影响。目前美国采取了有效措施应对危机,预计疫情结束以后,美国经济会逐渐恢复正常。

    美国是全球最大经济体,而且美元是全球货币,美国出现危机可能性不大,所以美债违约可能性也不大。1万多亿美元不是小数目,不过相对于美国总体债务来说,其实不算多。在美债这件事情上,美国从来没有出现违约的糟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