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香港各行各业现况 受疫情波及有多大?

    最近香港疫情再次爆发,部分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那么现在香港各行各业现况怎么样了呢?哪些行业损失最惨重?据悉香港目前对出入境都实行了限制,因此旅游业以及销售行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香港行业
    香港行业

    最近几天,香港的疫情再次爆发。从7月6日至13日,香港本地新增感染病例和确诊的进口病例达到253起,平均每天超过30例。涉及的地方包括餐馆,疗养院,购物中心等。

    为此,香港政府于7月13日提前举行了常务会议。会议宣布,从7月15日起,将再次收紧《聚会限制令》,将禁止在公共场所聚集的最大人数从50减少到4,餐饮业每日下午6点至翌日上午5点不准设堂食,只能提供外卖。加强边境检疫,要求高危地区的人登机前必须出示健康证明,以证明病毒测试为阴性;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这两个主题公园也需要关闭。

    此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士必须戴口罩,违者最高可被罚款港币5000元。浴室,健身中心,美容院和其他地方再次关闭,为期7天。

    除餐饮业外,零售业也同样进入了寒冬。香港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零售额同比下降32.8%至268亿港元,下降了16个月。香港零售化妆品公司莎莎国际首当其冲,当地零售公司受到沉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