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北京大连的疫情发现同一问题 来看专家怎么说

    近期,北京、大连疫情出现反弹,引发外界的关注。近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对大连疫情的判断。他还说,武汉北京大连的疫情发现同一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武汉北京大连的疫情发现同一问题
    新冠病毒

    在7月29日的《新闻1+1》节目中,吴尊友说,大连疫情规模已经基本上被锁定,不会再有更多病例出现。他还指出,大连疫情和北京疫情都跟海产品加工或者销售有关。实际上当北京新发地疫情发生的时候,我们就联想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当时也是和海产品销售区域有关,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环境:潮湿、温度比较低,适合病毒存活。

    对此,吴尊友提出了一个建议。他说,海鲜加工和销售从业人员要特别注重个人日常防护,同时工作场所要做好通风问题。他指出,如果通风条件好,新冠病毒存活几率就大大下降,感染风险也就跟着下降,不会发生大规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