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惊叹中国经济 前者却屡次被唱衰

    美国依旧是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这些年来,美国经济开始出现衰退的迹象,而中国经济却飞速发展,从而引来美国的嫉妒。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如今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因此,美国惊叹中国经济,结果自己国家经济却屡次被唱衰。

    中美经济对比
    中美经济对比

    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差距正在逐渐缩小,2019年,中国GDP为14.36万亿美元,美国GDP为21.43万亿美元,中间相差7.07万亿美元,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正在追赶美国。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经济加速衰退,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萎缩34%,这是自1947年开始纪录季度数据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而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意味着中国扭转了经济衰退的局面。

    其实,不仅仅是在经济方面,还有在科技、军事、教育等多个方面,中国实力足以和美国比拟。中国消费市场日益扩大,中国的服务行业已经崛起为一个日益强大的经济引擎,客观地说,中国取得了经济奇迹,美国人开始惊叹中国经济,而自己国家的经济却被唱衰,看来美国霸主地位在不久的将来被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