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谈香港防疫 他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近段时间,香港疫情出现反弹,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让人很是担忧,目前形势十分严峻。随着香港疫情持续恶化,香港特区政府采取严厉的防疫措施,所有进入香港的人都要检测。7月29日,钟南山接受采访谈香港防疫,他给出了怎样的建议?

    香港疫情
    香港疫情

    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香港防疫工作做得很好,但是现在突然爆发第三波疫情,让人很是担忧。目前香港疫情还在发展,而且已经发展到社区了,连续多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例,不过还没有出现指数级增长,说明在一定意义上,现在正处于一个拉锯战,拉锯战的关键是要看防控情况。

    谈到香港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时,钟南山给出了这样的建议,他建议香港应该开展全面核酸筛查,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不过由于香港地方小,人口密度非常高,采取核酸筛查有一定的难度,对于香港来说,主要问题不是医疗问题,而是公共卫生防控的问题,所以建议香港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加强与内地交流,如果互相交流,肯定会对提高防控等方面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