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政策迎新调整 扣缴方法改变有什么好处?

    大家要注意了!个税政策迎新调整。28日,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发布关于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今日,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再发布关于此公告的解读。解读认为,新员工将会受益。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个税政策迎新调整
    个税扣缴方法调整

    据公告,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可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月份数计算累计减除费用。公告指出,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是指自纳税年度首月起至新入职时,没有取得过工资、薪金所得或者连续性劳务报酬所得的居民个人。

    公告明确,此次调整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为了更具体说明此次调整,国家税务总局举了一个例子:大学生小李2020年7月毕业后进入某公司工作,公司发放7月份工资、计算当期应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时,可减除费用35000元(7个月×5000元/月)。看到这,你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