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国学者警告美国 针对中国的新冷战违背人类利益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世界各国本应该齐心协力抗疫,但美国带头发起针对中国的新冷战,导致两国关系不断恶化,更是危及全球经济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48国学者联合行动起来警告美国。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48国学者警告美国
    中美关系

    7月25日,一场由中国、美国、英国、印度、俄罗斯、加拿大、委内瑞拉、巴西等48个国家学者和活动人士自发组织的题为“任何针对中国的新冷战都违背人类利益”全球在线公开会议举行,引发广泛关注。参与者均认为:“任何形式的新冷战都是完全违背人类的利益,呼吁美国摒弃冷战思维,支持中美在相互对话的基础上建立关系,并致力于人类团结。”

    诚然,中国崛起不应被视为威胁。正如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日前所说的,“中国无意改变美国,更不想取代美国,而美国也不可能一厢情愿地改变中国”。美国要尊重中国,同时也要意识到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