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对中国态度 他会恶意限制中国发展吗?

    自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针对中国的各种限制是越来越明显,近几个月特朗普政府多次发表充满恶意的对华言论,中美关系愈发恶劣。如今美国大选将来临,不少人将中美关系改善的希望放在拜登身上。其实与特朗普一样,拜登中国态度也同样不友好

    美国政客拜登
    美国政客拜登

    据台湾“中央社”华盛顿7月26日报道,美国11月将举行总统大选,不论是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统特朗普、还是想入主白宫的前副总统拜登都大打反华牌,指控对方“逢中必软”。特朗普和拜登似乎都认为,“指责”中国有利于他们获得选票。

    美国爆发疫情,超过十几万人死亡,特朗普为了推卸责任,近几个月展开全方位的“反华”大作战。将疫情源头转向中国以躲避责任是特朗普反华的重要一步。他扬言退出世卫组织时,也指控世卫是中国傀儡。

    特朗普对华态度强硬,他的竞争对手拜登也同样如此。比起特朗普,拜登似乎更加“厉害”,他不断指责特朗普耍“嘴上功夫”,并没有对中国动真功夫。如今,“硬对中国”成美两党共识。我们不要认为,拜登会对中国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