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热议成都美领馆关闭 中美贸易还能持续发展吗

    美国疫情严重,全国笼罩着疫情死亡阴影,国内氛围压抑极了,特朗普为了转移国内矛盾,开始找中国麻烦,蓄意挑起矛盾,关闭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中国报复性地关闭了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对此,日本热议成都美领馆关闭事件,双方产生冲突之后,中美贸易还能持续发展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美贸易
    中美贸易

    日本《产经新闻》7月27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地时间7月27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就美国和中国矛盾激化表示,在目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感染扩大的形势下,美中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的经济大国,两国关系的稳定对于国际社会极其重要

    同时菅义伟也表达了网友最关注的问题,他说,美国是日本的盟友,所以日本不会与美国绝交,同时也会继续和中国沟通。菅义伟的回答很巧妙,那就是中美之间的矛盾并不影响日本与中美之间的合作交流。而从中美两国的矛盾来看,目前双方还没有谈到威胁取消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事情,所以中美贸易持续发展的可能性更大。